close

高中時沒什麼目標,整天去學校就是畫畫自己的圖,看自己的漫畫

對上課內容也沒什麼興趣,教的也不是自己想要的

會讀資訊科純粹是對未來沒啥規劃,家人希望我能進資訊業求高薪

跟很多人一樣,夢想被掩埋在社會期待和家庭期望之下

 

到高三時,知道要統測了,但我可不想在大學四年再繼續過我不想過的生活

開始找尋一些破口,很幸運的在很多廣告媒體之下

得知了聯成電腦有在培訓美術人才

那時還不知道什麼是設計、什麼是3D、什麼是動畫、遊戲美術設計師

我只是想畫圖 ,就很簡單

 

在聯成電腦詢問了好多次,終於大概了解....原來會美術是一件很幸福的事

未來有非常多機會和舞台可以讓你發揮

這讓我提起勇氣,嘗試我從沒嘗試過的事,就只是想證明自己,自己的價值

於是我找遍了學校每位設計、美術相關老師、參加了全國美展

不顧父母意見反對決定要跨科考設計類組

很幸運的我在美展上得了名次,開始累積我自己的手繪作品集

而報考設計類組也讓我順利的考上了僑光的多媒體遊戲設計

 

家人開始漸漸了解,並放手讓我去做

我知道自己有能力,並不是做不到,而是需要一個引領我的舞台和方向

聯成電腦給了我這個方向和目標,這一年算是人生的轉捩點吧

當然這種中間很多辛苦和困難以及不確定,這我就懶得說了

總之就是要堅持,對於追求夢想這是基本 

 

在高三畢業知道,我知道自己的目標,自己的方向

我知道在大學畢業前一定得具備足夠的軟體技能、培養極好的美感和觀念

於是我開始在聯成電腦學習

學習3D的軟體,學習2D的美術插畫、吸收很多老師的經驗技術

很幸運的,在一年之後,我有非常非常多的作品

我開始接了人生第一件案子、然後是第二件、第三件. . . .

我開始參與學校各種展覽,創了各人粉絲團,

雖然人數不是很多,但有越來越多人知道我在從事的設計與創意

有讚美與批評,是很棒的動力來源

 

家人一開始懷疑,花了錢去這邊補習到底有沒有用?

我只能說,聯成電腦有很多方向和橋梁與資源,

如果你有心要變強、想要前進,絕對是一扇非常好推開的大門

如果沒心,不肯堅持,就算花再多錢再好的資源和教學都是浪費

 

漸漸的到大二下,從一開始的略懂,轉變成了熟悉、漸漸變成成熟

相較於同齡的同學,我已經有很多接案經驗、展覽經驗、與廠商合作的經驗

開始出書、參加更多業界座談. . . .等等的,發生了太多,臨時說也說不清

 

到了現在大三,與幾位有潛力的夥伴,一同租了一小間工作室來製作專題

目標就是做出一部我們想做的3D電影動畫,想讓全世界看到

一切感覺已經離一開始非常非常遙遠,看似非常瘋狂,也不知道走了多長

 

回頭看看發現幫助過我的人和公司真的非常多,

當然聯成電腦就是一個起點,引領我進入這個業界的貴人之一

對自己的要求和目標來說,現在的我實力還不夠,我知道世界是多大

認知到自己的不足和渺小,才能不斷學習然後進步,再往更高的層次邁進

說了那麼多,來放平常或展覽以及專題的一些作品吧~ 

PS: 部落格比較難排版~請見諒呀~

 

人物

 

 

 

場景

3D美術

 

 

總之,想要踏上夢想這條路,不要想別的,就是一直前進學習前進學習,堅持。

你想要過自己想過的生活,就必須犧牲很多. . . .但回頭看看就會發現非常值得

個人粉絲專頁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huRA35

專題粉絲專頁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TERNAL2057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YTIB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